Greenpurple

淼淼 我爱你如潮
(补档在wland分站 以后就不写新的啦)

这次道别尤为漫长。

 

不再赘言对他们的感情深浅了,现在本子的事情也终于告一段落,看大家的repo真的好幸福,虽然大家一直夸我如何如何,但其实大家饱含真心的话语才是最值得动容的。为了《一趟》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途中也遭遇了很多挫折和低潮,所幸四周的鼓励和善意让我一直坚持下去,这个本子确确实实是大家一起完成的。

 

他们确实很好,但这一年多我也确实很心累。内娱的爱豆发展模式和市场运作规律扼杀了诸多期待,饭圈规矩、用语禁忌永远以惊人的速度更新上线并大肆推广,越到后期我越无法获得纯粹的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我最后还是选择退圈,而Greenpurple这个号也只会留给16和少量的259。大部分文章都锁起来了,也不会整理文包,第一是防止融梗抄袭模仿,第二是因为一想到自己曾经付出过诸多心血的故事最后变成一个简单的资源链接,然后被共享传播,哪怕阅读量在无形中增加,但写手本人却无法得到读者的回馈和共鸣,这样的方式太过寂寞了。

 

我讨厌缩写,讨厌emoji代替的文字,讨厌所谓的流行用语。如今信息时代的低门槛反而造成了大规模的语言降级,大家追求的精神粮食变得越来越没营养,要求快速、直白地打动人心戳到痛点。潮流的方向并不代表正确的方向,我实在觉得现在的年青一代太过害怕寂寞、太过轻浮了。其实也很微妙,喜欢他们的原因跟这个认知是契合的,我在阿困身上看到破釜沉舟的坚持,也在贝贝身上看到对未来的决断和勇敢。而这个革新自我、不断雕琢的过程必然是漫长且复杂的,纷繁的议论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部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相互的惺惺相惜和互相陪伴就变成可贵的礼物,我作为一个旁观者,哪怕捕捉到的画面都只是零碎片面,但也觉得足够可爱了。

 

短时间内没有再为他们产出的打算,虽然还压了几个自己很喜欢的大纲(16和259都有),但一切都需要契机和缘分吧,搞16真的要心血很足才行,这一年多我真的快暴毙了。之后会努力现充投入工作,《一趟》也算是我自己大学实习/毕业到踏入社会正式工作这段时间的一个纪念和见证了!置顶的那条lof还是可以找我聊天啦,看到都会回的!

 

希望各位都好,健康为上,前路闪耀。

 

青提

19.9.22


评论(28)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en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