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urple

淼淼 我爱你如潮
(补档在wland分站 以后就不写新的啦)

淼淼

淼淼

 

坤廷/私设/OOC

回顾与告别/有缘再见




致上帝。

 

当我站在这条河流的尽头回顾发生过的一切,我什么都不是。意识替肉身完成哀悼,体温变化过,肌肤亲热过,过去十八个月是我生命中一段无可比拟的圆满。从诸多流言蜚语和无端的恶意攻击以后我明白了许多,是非善恶都不需要理由,但我有自己的准则和立场。缔造完美不需要完美的条件,只需要遇见正确的人,那么一切缺憾和没来得及尝试的都也只是未完成的浪漫。

 

时间叫我明白了许多,荒唐虚妄的固执和偏见在一次次相遇再重逢后变得不值一提,我愈是前行,就愈看到光明,而世间的黑惧怕这堂堂的光明,于是在长夜之中伸出无数只手要将我扯落,我用幼稚笨拙的姿态加以反抗,头脑在此刻最大程度保持冷静,我试图不让自己受伤。但事实上没有人能查明这反复的愚噬,在你没有给我答案之前,我尝试自省。

 

命题一:如何被爱

 

真诚、善良、勇敢、诚实——这听上去很像是肥皂剧主人公应该具备的品质,但谁又能说人生一场不似梦幻?当数万视线和聚光灯只落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感受到爱的重量。爱会降临在任一时间的罅隙,而人不可能每时每分都在计算和推测,当它发生,那就迎接。但我厌恶钻研如何更容易被爱,人设是可爱商品的包装,为了满足人们的期待和幻想而剥削掉一部分自我是当下营销的成功手段,但也同时在纵容坏品味,扼杀自我审美的进步。人生似幻梦,爱里也有梦幻,但爱非梦幻,若不能接受爱里的棱角、令人不快的事实,那么被爱并不是一件幸福的事。要对爱的本质有所察觉,也要对自身值得被爱的条件进行审视。

 

命题二:如何反击

 

人世最可怕之选项有二,免费的午餐和无端的恶意。当一个存在有了被讨论、关心的热度,诸多种类的话题便会倾巢而出,好的坏的,甚至本质上跟自己没多大关系的,都会成为谈资。我在遭受攻击和揣测的同时看出这时代人们的恐慌和脆弱,追随潮流而做出的行为大部分不经过思考,没有通过个人的判断就妄加结论落井下石,被关注的中心无论做出什么反应都只会变成讨论话题的延续而非终结。尔后我意识到个体的思考哪怕再理智客观也无法在已经固化的群体中起到一点撼动作用,人是社会性的动物,群居是社会性的一大特性,但似乎有越来越多人误解了社会化的本质目的。对此我缄口不言,但我所做之事皆掷地有声。

 

命题三:如何共感

 

我信事在人为,但人与人之间的共鸣存在另一套感应运作系统。就好像为了谋划合作时记忆会帮忙编造谎言,所以让一切看上去合情合理,叫围观的人找不出疑点;再比如为了加深共处时的记忆而视线自动对焦追踪,好像机器,但理智被屏蔽,并以不断外扩的喜悦情绪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之类的。上帝,我希望发生在武汉的那一幕能成为这十八个月里最瑰丽的见证。我接受这个意外,同样我也享受这份坦然。唯有勇敢的人才能触碰奇迹,而奇迹的另一个名字,不就叫做努力吗?

 

命题四:如何告别

 

在数十次来回和擦肩而过中嘱咐爱意和关心,信任,支持,理解,尊重。线段被两个端点局限,射线基于一个起点无限延长发射,但关系是流动的,我本身是一条线,而那个人也是。我们相交的十八个月被时间反复叠加细节加以润色,我们生命的厚度有了细微的改变,或许在很多年以后会引起蝴蝶效应带来追溯的风暴,但那个时候,我和他都已经幸免于难了。告别该如何定义才显得不悲伤不庄严不寂寞不过分厚重,在结束的同时也在宣告新的开始,光是流动的,要记得。

 

命题五:如何记得

 

组合式的色彩缺少动态平衡和故事情节,但隐秘交流蕴藏更多玫瑰意味,而这些只存在于我的身体发肤和灵魂意识。不言语不代表不重要,张扬摇摆也非我全部。通往罗马的道路那么多条,而地球是转动的立体,这时代并不太平。去斗争,去发声,或保持沉默,保持想念,当有朝一日性别不再是界定权利的考虑因素、言语不再泛滥成杀人洪澜、懦弱的人们不再以爱之名弑人性命,约定好了,晴雨依旧,绕云一周,我们终会重逢。请一定记得我。

 

 

 

上帝在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愚者不得自救,醒者在混沌中苟活,但没什么值得我们放弃生存。我的爱人,你知道。时间会告诉你答案,关于我寄托于人世的爱和希望,那当中绝大部分构成是什么,届时我们不再需要假借视线的聚焦和虚伪的狂欢,我们自成一派紧紧相拥就足够浪漫。

 

无数潮涌之中,我会成为你恒定的航标,洪澜汹涌不过一瞬,我们的身躯沉默后升涌,灵魂被无数喧嚣覆盖后变得轻盈透明,世间浩瀚广阔,昨日已逝,今日暂别,明日再见。

 

淼淼,我爱你如潮。

 

 

END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en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