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urple

淼淼 我爱你如潮
(补档在wland分站 以后就不写新的啦)

太阳风

太阳风

 

坤廷/私设/好久不见的意识流摸鱼

 

 

 

(当你奔向我的时候。)

 

 

 

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聚光灯照亮我的皮肤和血管,跳动的心脏像被捕获的珍奇异兽被万千双眼视为神圣存在,成片欢呼声沸腾整个场馆,闪耀的灯牌变成我每个动作的支点,我为很多人跳舞,也为很多人唱歌,然后数万个本应与我擦肩而过的灵魂隔着栅栏用滚烫爱意将我拥抱。

 

其实我有一刻想飞,这会不会太自私?

 

人都是贪得无厌的动物,上进心说到底不过是膨胀的欲念,我之所以觉得生命奥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体内都有一个黑洞,我们本身即为宇宙。你是出轨行星,越过命运的阻挠和我相撞,带着盈盈笑意,像所有无意识的生命体一样迷人而美丽地将我迷惑,我被迷惑,是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你要什么?

 

 

 

(太阳黑子出现之前。)

 

 

 

没有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坏事?婴儿时期我们一无所知,被温暖的羊水浸润,做世界上最柔软又最恶劣的掠夺者,我们那时候收到的爱是日后漫长一生中的巅峰,所有自私都是被谅解的,所有任性都是可爱的。我相信人性的本原意识苏醒于我们能自主呼吸的那一瞬间,孔子讨论人性善恶,其实都不过是片面的。

 

我们之所以为人,不是因为拥有低等动物所未能进化的语言系统,不是因为能使用火种撕破黑暗。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被嘉奖的,值得推崇的——美利坚英雄主义入侵头脑,可是我们没有人会是拯救者,危机公平地将自己绞碎分摊洒落在每个人的生命中,各人有各自业障,生命需要经营。

 

直到你觉得累了。

 

我没什么能给你的,共享的梦境也很快消散,你的记忆不会成为我的肋骨,苹果只是苹果,我不需要浪漫吧,但你不一样。你的每个表情都蕴藏着故事,我读不懂,我试图读懂,你愿意被我读懂,所以你才靠近我。行星有自我意识的话是会爆炸的,我变成你的赌注也无所谓吗?你的恐惧轻飘飘的,可是又无处不在,我笨拙地伸展双臂,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安慰你。但你来,我一定不会走远。

 

你在我肩头垂泪的那一刻是晚上十一点二十二分,冷气是二十五度,你刚洗完澡,我也是,你后颈传来湿润清新的柠檬香气,我刚在手机回复完远在大洋彼岸的制作人朋友,他对我说——

 

See you soon.

 

但我迎来世界末日。

 

 

 

(404 NOT FOUND)

 

 

 

我不信命的。但我喜欢“宿命”这个词的理所当然和不可逆转,它代表了我未能说出口的东西,那些过期的勇敢,和无效的爱。我在夏天出生,很热的季节,许多故事的开端和结束都发生在这个季节。如果初恋是一阵绿色的忧郁的风,那会成为一座永生无法逃离的监狱;所以我决定要成为太阳,唯一的主宰。

 

你生于潮春。

 

掉落人间的时候羽翼沾着湿漉漉的水汽,像被遗忘的胚胎,但你会成长。我不会忽视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但我又确实希望将我们的相遇定义成“宿命”。理所当然的,不可逆转的。

 

在这栋华丽又疏离的别墅里,你上了二楼,在晚上十一点二十分敲响了我的房门,带着你降临人世时的一身水汽,你的伤痛慢慢浮现,挤压神经、压迫肌理,我问你,怎么了,你摇摇头,像受伤的幼鹿跌进我没准备好的怀抱里。

 

我几乎本能性地予以你回应。

 

我开始后悔问你“怎么了”。

 

你在我怀里歇斯底里地爆炸,发梢和眉弯抖落的细碎光芒被黑暗吞噬,你开始幻化所有情绪,那些尖锐的碎片把你伤害得几乎四分五裂,我被坠落的星尾击中,心甘情愿,接受你的死亡。我在这一刻终于感受到生而为人的绝望和悲伤,隔着窗纱之外的蝉鸣是嘲笑吧,夏天太热了,热到我们都要消融。

 

房门被你进来的时候顺手锁上了。

 

你为自己的崩塌找好了最信得过的坟墓,我又只留了一盏如萤火般的台灯,于是你安心地迎接毁灭。

 

我们不再接触到外界纷杂的信息流了,音乐被终止,故事翻篇到结尾,他人的议论和评价不会再来伤害我们,你把最后一把匕首给了我,而我选择与你同归于尽。因你滚烫的泪水是一座座微小的火山将我燃烧,但我是太阳,你不过是回到了你应该在的地方。

 

行星体最好不要有意识。

 

我们都不要违抗这个物理世界的运行规则。

 

 

 

(Re,born)

 

我希望你靠近我,基于宿命中的万有引力。

 

我希望你靠近我,基于既定运行的不变轨道。

 

我希望你靠近我,基于我和你同源本一。

 

我希望你靠近我,基于我是你唯一和最后的选择。

 

我希望你靠近我,基于我爱你,而你同样爱我。

 

 

 

所以我拥抱你,用我生命中所有的虔诚和坚决,祈祷上帝给你全新的勇气和自信,他融化了你的羽翼,那你就往地底下扎出根来,我们在末日里幸存。你再睁开眼就不要流泪了,我在离你不那么远的地方,手不能借你牵着了,但我们的根,在地底下相互纠缠共生,这会是很坚固的羁绊,你知道的。

 

这一次你有选择权了。

 

来爱我吧。

 

像从前一样。

 

 

 

(我们之所以为人,是因为爱。)

 

END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en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